芒果千层雪

陀厨,明安安厨,库洛洛厨,蛊哥厨(?)
喜欢找人聊天!
芒果雪媚娘同好速速加我(*^3^)

异能世界禁止灯塔传教II



这个人,他的妻子已经出轨了,估计是不会来赴约了。

凌乱的黑发被行人走动所带来的微风所吹拂,手中的勺子挖下一大块蛋糕放在嘴里。

这个中年上班族,公司已经破产了,还在陪他不知名的情人购物,待会儿就不能如他所愿了。

头轻微的摇了摇,自顾自的将嘴边的奶油舔干净。

还有刚刚走过去的那个人——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正在与假扮成他朋友的人同形,脸上还带着不好意思的笑容。

离社长回来的时间还差一会儿,但桌上的甜品早已经在他的“猛烈攻势”下被全部解决了。

没办法,只能把明天的份额先透支掉了,他罕见的有些无奈。

“服务员——”

大喊着,许多人都敛有几份不耐地看向了他的方向。

服务员快步走来,眉头上挑,脸上带着的是一如既往的笑容,“我要这个、这个还有这个!”

他简单扫了一眼觉得这个服务员有些意思,便匆匆略过,拿起单子,也不念名字,只是用手指点了点点了点上面的名字:写的明明白白的东西为什么还要多说几个字呢?

他如此单纯的想到。

服务员也没有执著于那些所谓的东西,迅速记下。

嗯…现在的时间,再过上十几分钟,社长就要回来了吧。

他简单预估时间,有些不满服务员的停顿和注视,拍了拍桌子,扭过身子,开口——


……


苏明安这次是去执行暗杀任务,对象是某个官僚。

因为港黑最近的行为过于嚣张了,对方便警告了一番,本以为会和之前一样收敛一点,可没想到老首领早已头脑混沌——或许知道了但是没有在意——直接打算干掉他,便派他来暗杀掉这个“不识时务”的人。

现在已经给这个客人记录好了他所需的甜品,再过一会儿就去前台提交订单,之后再干掉任务目标。


……


“哼…你一直看着我干嘛!”  江户川乱步看着这个人身上不同线索,有些烦躁:这个人一直盯着他看思考些什么东西,明显地位不低还有任务要执行,现在还一直故意吸引他的注意力,一看就是有事要拜托他!

可是侦探社有事都是找社长的,这个人对于他们也不是特别了解的样子,自己也不能接私活。

“你有事就去找我们社长。”他好心的提醒了一句,见这人依然看着他,看来这人是明知故犯了!他打算弄出点巨大声响。

“唔唔唔!”他努力想要发出巨大的声音,可实际上却只有周围四五个人听到,他们都冥冥中听到有人在喊,但有些茫然的四处回头,最终也没有听到那种声音的来源,只得作罢。


江户川乱步果断停止发出声音,无形的屏障隐去,明显能看出呀他脸上被捂出了一抹嫣红。


“喂!我说你…你……哼!”

他刚想说几句,可在这方面实在没有什么经验,只得讪讪作罢。


他装作无事发生样子,揉了揉头上凌乱的黑发。


 “所以你找乱步大人有什么事?”说到这个,他便明显的扬起了头,一副得意洋洋的样子,但显然是记得刚才的事情,所以话说到了后面语调迅速降低,听起来有些奇怪

“…”没事啊,苏明安一时间竟没什么话可以说,我只是在想任务细节忘记行动了的这种事情,是能轻易说出口吗?不过他刚好有一个想法……

“我想让你去拦一下门口的那个人,”他头也不回只是微微低下头颅,凑到江户川乱步耳边,就想客人与服务员那般轻声说,“他对我很重要。”


明明说的话语很暧昧,但语气中却又带着几份冷漠的气息。

在场两个人都明白,这个可不只字面意思。


“不要,”江户川乱步迅速回答道。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你之前上甜品太慢了。”这明显是一个借口,名侦探不擅长用言语来拒绝别人,他只擅长直言直语。

“...我明白了。”他似乎要离开了。

只是临走前,他又仿佛忘了什么,回来添了句,“我会告诉你们社长的。”话罢,又添了一句,“是社长吧?”好似有些不确定的样子。


“!!!”江户川乱步从未见过如此...嗯...如此..咳咳,如此坏蛋之人!

他惊讶的瞪大了眼睛,有些不可思议的看着眼前这个人,这个人真的是会做出这种事的!没办法,他只得拉住他的衣袖,磨磨蹭蹭的说,“咳...我们确实是不能接私活的,但是!”他强调了一遍,“看在你是我的...好朋友的份上,我就帮你一次!”

天知道他说出好朋友这三个字是有多艰难!


...


“喂你卡怎么突然冻结了啊!”

“...宝贝你听我解释啊!”“喂...你别走啊!”


...

今天,在松南广场发生了一件大事!有一名议员竟然被陌生路人曝出了贪污重大数目的金额,且疑似与黑暗势力有着密切关系?!


“喂!你们别围着我啊!我跟什么黑暗势力能扯上半毛钱关系啊!”他拼命的解释,可原先的几个保镖已经被疯狂的记者给冲散了,他们像是闻到血腥味的鲨鱼一般,挤到了他的身边...这时,一个人偷偷挤到他身边...

“等一下!救...!”


...


16:56:33,凉山贵仁遇害。


...


“这次我就帮了你啊,下次别再来找我了!”

一个黑发少年气鼓鼓的躲在了银发人的背后,不再开口。


而他所说话的对象则显得游刃有余,笑了笑,似乎没放在心上。

“麻烦你了。”银发男人点了点头,然后便走了。


...

“乱步,你发现什么了?”

“...”“...嗯。”

“这个人他好奇怪啊,他一直去做自己讨厌干的事情,可是却有能力从那里出来,不是吗?”有着碧绿眼眸的少年发自内心的疑问,他不明白。

“...乱步,”银发男人停留片刻,用眼睛看着黑发少年,仿佛在看一个稚嫩的儿童,“这个世界上,不是所有人都是那么简单的。


“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。”



......

—tbc.—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昨天被迫睡觉了呜呜

尝试在界面打滚(诶呦,撞到墙了


评论(4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