芒果千层雪

陀厨,明安安厨,库洛洛厨,蛊哥厨(?)
喜欢找人聊天!
芒果雪媚娘同好速速加我(*^3^)

异能世界禁止灯塔传教viii

...


“...”松本歌没有说话,一言不发。

监控视频的全程毫无颤动,直到这时才换了个视角,但即使这样,也只能看到他的半张脸,原本瑰丽的紫色眼睛,也被低垂的头发所遮住。


视频继续播放着,并没有因为苏明安震惊的心情而停止,于是,他看到了——

老首领似乎不满于松本歌的沉默,颤颤巍巍的将干枯的手按在他的脖颈上,向上提,而后面拖着他的护卫为了迎合他的动作,也将松本歌向上提...

这个在苏明安面前总是游刃有余的人,到现在却露出了脆弱的一面,“咳...!”他闷哼一声。


苏明安自进入审讯室时一直维持的冷静表情,在这一刻,却突然支撑不下去了。


“苏明安...哈哈哈哈!”老首领看向了屏幕,他狂笑着,嘲笑着苏明安所说的事情,“我明白的、我都知道你要干什么!”


随即,他突然安静了下来,似乎有点疲倦,将手放了下来,看向了那个护卫,示意他将松本歌拖下去。


然后缓缓转动他那满布皱纹的面庞,看向了镜头,竟想要营造一种宁静的状态,他用一种另类的语气,用嘶哑的喉咙说:“苏明安,不管你想要干什么,你都是这里的人...”


视频戛然而止,苏明安双手微微颤抖着...他本以为自己会受到惩罚,可替他承担后果,被侮辱的,却是他的老师——松本歌。

就如同他当初想要保护重要人物,却导致了极多红发少年的死亡一样。

松本歌是他在这个陌生的世界里唯一一个熟悉的人,可如今却因为他的原因而...


...

他不敢再细想了。


这时,审讯室外面传来一阵拖拽声,“...”他艰难转过头,不知对抗的是变得血肉模糊的身体,还是他自身的心理压力,他扭过头去,昏暗的灯光影响了他的眼神,他只能勉强看到:那一双瑰丽的紫色眼睛。


...那一双眼睛看向了他,紫色...紫色...!

好难受,好难受啊,他想要捂住自己的嘴来缓解一些他的眩晕感,可因为在审讯,他的双手都被紧紧捆束在椅子上,他只能仰头,眼睛,到处都是眼睛,紫色的眼睛...


...

恍惚间,他听到一个人在喊,声音有些眼熟,他的言语中有不能掩饰的崩溃,“你们到底、想要干什么啊!”随即又变成了呜咽,“...干什么都好,但是请不要再伤害我身边的人了。”


在晕过去前一秒,他想,计划应该是成功了吧?


...


苏明安醒来后,他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,他无法确定这里是否有监控,只好维持着之前精神恍惚的神情,同时,像是有些疲惫,但还是尽量警戒的环视一圈,如此看来,那么我之前的计划应该是成功了,苏明安尽管有些疲倦,但依旧努力冷静的去思考。


哦嗝,破案了,现在是在首领床旁边啊。

苏明安突然有些后悔要环视一圈了:床上的首领刚好在笑眯眯的看着他,可以看出来正在努力想要表达出他是一个和蔼的人。


...不是吧,他不会是想要趁着自己心情低迷来趁虚而入吧?苏明安猛地被这个想法被惊了一跳,这么说...他的计划应该真的是成功了?


只是面上还是显得又些受惊,掩饰不住的茫然,苏明安缓缓开口:“首领...”他还未怎么说话,便被打断了,老首领,咧开了嘴,嘶哑的说:“我听尾崎红叶说...你不想让身边人因为你而受到伤害?”


...


少年眼睛微缩,似乎因为我明白了他的心理而惊讶不安,呵呵…看来年轻时候的功夫来没落下啊,老首领看到苏明安的表情,心理又愉悦了几分,如此想到。

殊不知这与事实大不相同。

“你要是敢背叛港黑,我就会让你身边的人全都生不如死!”老首领突然说道,气氛有几分剑拔弩张,但他没有停止,又继续说,“但是...如果你彻底的归顺于这里,你将会在这里得到权利、金钱、还有你的老师、朋友,他们也都会没事的!而且,他们还能过上更好的生活...!”

“你想要的一切...都可以在这里得到!”


少年喉结上下滚动,过了一会儿才缓缓开口,声音还因为之前的事有几分沙哑,“...我的老师他也会没事?”


“那当然!”老首领大声说道,因为他的疑问有些不满,但明显能看出少年有些心动,打一棒子给一个甜枣的方式依旧没有过时,他在心中自傲的想。

“...首领,我会成为您手里最锐利的剑,我会为您斩除一切障碍。”苏明安低下了头,向首领表示效忠。


很明显,老首领对于这种花花肠子的东西很喜爱,脸上的皱纹都笑的皱成了一团,“哈哈哈哈哈咳、咳咳...”他没笑多久就被口水呛到了,也不觉得尴尬,清了清嗓子

——虽然没什么用。

然后他指了指旁边的东西,俨然是一个蓝色手环,“戴上它。”


苏明安明白他现在扮演的是一个精神恍惚的人,也不多问,直截了当的拿起了它:这是一个蓝色的臂环,虽然与之前那种蓝色的绷带十分相似,但实际上却异常的坚固。

他明白现在自己已经初步得到老首领的信任了,不带上的话一切都得功之一溃,他刚打算带到胳膊上,老首领便出声说:“不是这样戴的。”


“这个,是用来戴到脖子上的。”


...这是在警告他,这个蓝色臂环明显是戴到胳膊上的,而戴到脖颈上,则大概率会让人呼吸困难,而这个蓝色臂环也代表了他的“哥哥”,而把它戴到脖子上,则是在告诉他,“哥哥”是他的软肋,他可以随时以此为借口来杀死他。


...他即使呼吸逐渐困难,但还是没有停顿。只是流畅的尝试将它戴到脖颈上,虽然已经很努力了,但还是戴不上——手臂与脖颈的差距还是很大的,他只能将求助的目光投向老首领,尽管他明白老首领并不会这么做,但为了博取他的信任还是做出了这样子的举动。


“...呵呵,就当是臂环了。”

显然这种轻易掌握他人生死的感觉让他很受用,摆了摆手,不再管他,而是沉浸在他“一统横滨”的幻想中。


虽然明白老首领没有再关注他,但为了瞒过监控,苏明安还是将它戴在了手臂上。


...


在那次事情后,苏明安很少再看到松本歌了,而老首领为了避免他们再接触,也给他安排了一个新的老师,平时也就讲讲技巧以及训练。


过了一段时间,他得知了一个消息——松本歌死了。

他死在家里,死于仇杀,说实话,黑帮死于仇杀很正常,但苏明安莫名有一种感觉:他没死。


但他没有声张,只是装作有些惆怅,自然的接受了更多的任务以及学业训练,老首领显然是不想要他多想松本歌的死亡,他也只能明面上顺了他的意。


又过了一段时间,老首领对于他的要求已经到达了一定程度:他开始要求他去“出任务”,扫清对于他有害的一切事物。

抿了抿唇,手起刀落。


...


原本洁白的鸟坠入了淤泥,漆黑的翅膀依旧在天空飞翔,身处漆黑的人依旧记得当初的愿望,一切,都是为了“灯塔。


我可以去做肮脏的事,我可以被人所唾弃,但我所爱着的人们啊,请你们展翅高飞,我会让你们不必面对那些晦暗的事情,因为——我会为你们扫清一切障碍。


我在黑暗中继续沦陷,但我永远记得那些人,毕竟——他们原本都有光明的未来。


......


—tbc.—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一次写好紧张啊QAQ


评论(12)

热度(6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